本會簡介

港九電器商聯會

會務、公益两相兼

本會成立於一九六八年,創會會長乃李東海博士大紫荊勳賢GBS太平紳士。當屆主要首長有會長蒙德揚先生、主席李致慧女士。

 

創會宗旨: 聯絡同業感情,促進行業發展,維護會員權益、舉辦會員福利事業。迄今,本會擁有商號會員一佰五十名,個人會員逾仟名。

 

港九各大家庭電器、數碼及視聽產品商行,多為本會會員。這些商行主要代理及經銷飲譽全球的各國牌子優質家庭電器、數碼及視聽產品,雄踞香港市場。並經營轉口貿易,讓本港成為聯繫各國進出口業務的一個重要樞紐。

 

於九十年代中期,本會曾與「香港貿易發展局」共同舉辦過六屆「家電博覽」,為繁榮香港經濟貢獻了一份力量;近年在旅遊發展局的支持下,本會與「港九無線電聯會」在港九各大商場聯合舉辦多次的「視聽博覽」,向市民大眾展示新產品,對市面生意有良好的推動作用。本會更與「機電工程署」緊密配合,制定與業界相關之「能源效益標籤計劃」,自二零零二年起,亦連年參與機電工程署主辦的「機電安全通」嘉年華,向消費者宣傳家電安全及環保意識。再者,自二零零四年起,本會組織會員參加知識產權署舉辦的「正版正貨」承諾行動,支持維護知識產權,保障消費者權益,會務不斷獻新猶。

 

由於本會在業界之代表性極為重要,並得到政府之認同及重視,前主席朱嘉樂博士,分別被「環境局」委任為上訴委員團成員-能源效益(產品標籤) 條例、以及被「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轄下的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」及「創新科技署香港檢測和認證局行業工作小組(環保業)」委任為成員,在各個範疇為社會服務。

 

「取諸社會,同諸社會」乃本會熱心公益的共同理念,同人更有感於前人「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,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」,早於一九八五年,在創會會長李東海先生倡議下,便創建了「港九電器商聯會教育基金」。至一九九二年易名為「港九電器商聯會社會福利基金」,以期擴大捐助範圍。其間,李東海會長率先捐款及發動同人籌募巨資在上水興辦「東華三院港九電器商聯會小學」。該基金先後撥捐善款予本港八所大學,設立獎學基金,受惠的大學生達一佰五十多名。多年來本會又支持東華三院「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計劃」,及對希望工程、香港公益金、香港紅十字會、華僑日報助學基金、四川及日本大地震等也作出過慈善捐助。

雖然本會只是一個規模不算很大的社團機構,但五十多年來能夠在致力推進會務的同時,還鍥而不捨地對本港社會及教育作出如許的努力,值得同人欣慰!本會同人亦將堅守務實進取、忠誠交易的精神、為本行業開拓更美好前景。